後疫情影響外籍看護難請 萬通人力可幫你!

2022-05-21 06:00

長照2.0政策上路六年,台灣仰賴外籍看護的趨勢,不減反增,申請外籍看護的人數卻沒有少過,當前長照制度是否真能滿足所有人,安心在家終老嗎?這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如何在疫情中找到合適的看護,保障家中長者的健康,是越來越多家庭所遇到的共同課題。

新聞報導經常看到長照弒親的悲劇,大多皆因長期照顧心力交瘁下,手刃至親的悲劇,近年來不斷在台灣上演,即便2017年長照2.0上路,據統計相關案件仍有增無減,從2009年每年1件逐年攀升到2018年20件,就算在 COVID-19疫情下,至今也已發生數起照顧者殺害被照顧者的案件(2020年2月新店老父悶死腦性麻痺次女、9月台北長庚醫院男子悶死中風臥床妻、12月台南婦人刺死臥床丈夫、2021年6月新竹縣孫子砍死失智祖母、7月苗栗母子雙亡)。

由此可見,需要長期照顧的個案,因為家庭照顧者的壓力與需求被忽略了,而病人的需求往往是最明確且急迫的,相較之下,家庭照顧者默默的付出卻被視為理所當然。

現行依長照2.0及長照服務法的規劃,沒有失能的慢性精神病患者不在服務對象之列;但是,可以自理生活的病患並不代表不需要照顧,就類似好手好腳的失智症患者,家屬的壓力與負擔仍然沉重,導致許多悲劇的發生,也因此突顯了服務網絡的漏洞,但是受限於法規,因為沒有失能,就不能以現行體制內長期照顧服務的對象。目前我們該努力的就是讓失能、失智和年邁,可以自理生活的慢性精神病患家庭,能感受到他們是有長期照顧服務的需求。

萬通人力公司服務的客戶裡有一名五十多歲李先生,和妻子輪流照顧糖尿病的老父親,透天厝一樓,特地改造成病房規格,然而身為雙薪家庭,夫妻倆白天都上班,那麼日間照護該怎麼辦呢?

李先生說:「當初尋求外籍看護的仲介公司時,親朋好友跟我推薦萬通人力,當初也找了多間人力仲介來比較和諮詢,最後我們感受到萬通人力公司服務人員的真誠與熱心,我們在萬通聘僱了一名外籍看護(阿蒂),還安裝監看系統,長期觀察下來,發現真的比較放心一點,至少我們上班的過程中,阿蒂很細心照護老父親,所以很安心交給她。

交給萬通就是你信任的保證,想一「勞」永逸解決家庭照顧,相關問題必須仔細思考(查、核、問),況且,老人福利法、長照服務法,都沒有任何法規,規範外籍看護該如何照顧家中長輩,能不能符合家屬的照顧期待,只能靠私人機構幫忙,萬通人力公司多年以來的口碑和在地化的專業服務,能為更多家庭帶來便利與幸福。(圖:萬通人力提供)

♦澎湖時報 連結  看更多內容,點我

#萬通人力 #家庭好幫手 #外籍看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