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同母女的美麗情感 萬通人力以仲介優質看護工為榮

2022-04-15   06:00

在臺灣人力仲介業界歷史悠久的萬通人力,一直以真誠、睿智、服務、滿意為宗旨,更是注重勞雇雙方的彼此溝通,並擔任起橋梁的角色,近年來更是有多起優質的外籍看護人力成為雇主家庭內不可或缺的一環,甚至與被看護者建立如同母女的關係,被業界傳為佳話。

萬通人力賴家怡服務專員分享個案,莉達是一位盡責的女孩,而她的被照顧者是一位曾經赫赫有名的美容師─彭老師,但如今因病而臥床全癱,是四肢僵硬的病人。

莉達開始照護時總是稱呼彭老師為「媽咪」,而她也真的將彭老師當成自己的親生母親一般照顧著,每當莉達要協助彭老師前,總會先輕輕地撫摸著老師的臉頰,溫柔地說:「媽咪,要幫你按摩囉!」、「媽咪,要洗澡了!」、「媽咪,要餵你喝牛奶喔!」莉達的每個動作都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弄傷了彭老師。

「媽咪,我跟你說喔,今天去買菜的時候老闆娘對我很好喔!她還送我一把蔥,問我在這裡住的習不習慣,有沒有被欺負,我跟她說…」莉達興沖沖地跟彭老師分享她剛剛去菜市場買菜的經過,雖然彭老師已經無法多回應她些什麼,她仍然不放棄地與彭老師對話,為了讓彭老師維持愉悅的心情,也常常擠眉弄眼地逗彭老師。

在莉達細心的照顧下,彭老師維持著她身為美容師的驕傲,身上沒有褥瘡,每天都保持著容光煥發的好氣色,而對於莉達的用心,雇主也都看在眼裡,他們將莉達當成自己的親生女兒,常常叮嚀莉達多休息、照顧自己的身體。

萬通人力表示,對臺灣而言,看護工已經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將心比心」地替他們設想,將他們的用心付出好好地收在心裡,將會帶動善的循環。

♦澎湖時報 連結  看更多內容,點我

#萬通人力 #家庭好幫手 #外籍看護